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严查酒后驾车 女记者访醉酒司机被打(图)

2009年08月17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一名动粗的男子被民警控制住。
一名动粗的男子被民警控制住。

被打女记者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被打女记者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采访宝马酒司机记者遭追打

  交警查酒司机现场突发惊人一幕,女记者被扇耳光  

  在啤酒城附近的停车场,执勤交警发现即将开车的酒司机,立即上前进行劝阻,并对酒司机进行教育和警告。8月15日是本市掀起新一轮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首日,交警部门在啤酒城附近设立11个检查点,一天现场劝阻了256名酒司机。据悉,这是本市交警部门首次在啤酒节期间采取这种查处酒司机的新执法模式,而交警部门提醒,整治期间 ,在路面上查获的酒司机一律按上限予以处罚。

“对酒后驾驶,要坚持‘零容忍’,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宋新会处长说。 

  新鲜交警停车场里查酒驾

  15日下午3时,记者在海尔路一停车场看到,停车场两侧摆放着“不要酒后驾车”的牌子,一些交警不时在停车场里行走,手里拿着酒精呼吸检测仪。“师傅,请留步,喝没喝酒?”民警不时将要开车的驾驶人叫住。“师傅请配合一下,我们要检测一下你是否喝酒!”民警对一些有嫌疑的司机,用酒精呼吸检测仪进行检测确认。“啤酒节首日,我们特勤大队来了20多名交警,对啤酒城停车场进行巡回检查,发现有可疑酒后驾车司机立即上前劝阻。”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周春伟告诉记者。  

  温情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一青年男子正欲发动车,此时交警走上前。“师傅喝酒没有?”只见交警用手套往驾车男子嘴部一靠,接着民警闻了闻手套。“师傅,你喝酒了!” 

  来自潍坊的驾车人李金成承认自己在啤酒城喝了一大杯啤酒。交警用酒精呼吸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吹气后检测仪器显示该司机为酒后驾车状态。民警得知李金成没有同伴会开车后,将车钥匙暂时收去。  

  在确认不能开车了,驾驶人就走到一边醒酒。李金成告诉记者,上午喝的酒以为现在已经消酒了,感觉没有什么妨碍,于是就准备开车。“很感谢交警同志及时制止自己,尤其是交警的人性化执法,我已经接受了交警的批评教育”。

  记者在停车场看到,见到有交警在巡逻,一些司机干脆摇紧车窗,开着空调不敢行车了,有的则找了个阴凉地方乘凉消酒。  

  周春伟中队长告诉记者,司机饮酒欲开车时被制止,没有形成酒后驾车违法事实,民警可当场对司机进行警告处罚,并进行批评教育。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宋新会处长介绍,啤酒节首日本市所有啤酒场所停车场附近设置11个检查点,截至当日下午5时,共及时劝阻酒司机256人。 

  严查醉驾一律按上限处罚

  宋新会告诉记者,在掀起的新一轮查处酒司机行动中,在路面上被查获的酒司机都将按照上限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要一律从重处罚。  

  “对酒后驾驶,要坚持“零容忍”,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为酒后驾驶违法人说情的,要严肃追究民警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宋新会说。通讯员 栾心龙 记者 刘纯来 实习生 张艺瀛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