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花莲外海发生6.5级地震 为今年以来最大

2009年08月17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今天(17日)上午8时5分花莲外海发生里氏规模6.5级地震,全台几乎都有感,最大震度4级。在台东兰屿,台北震度为2级。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这是台湾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地震。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这起地震震央在花莲地震站东南方187.7公里,深度11公里,里氏规模6.5级,最大震度出现在台东兰屿4级,花莲、宜兰、台中、彰化、南投、云林震度3级,台北县市、桃园、新竹、苗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及澎湖震度2级,基隆1级。


  地震测报中心统计,台湾平均每年有2至3个里氏规模6级以上地震,今年第一个是出现在7月14日,当时震央也在花莲外海,里氏规模6.3级。

  新竹市今日的震度为2级,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厂商生产不受影响。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及联电一致表示,上午地震并未影响晶圆厂制造生产。竹科管理局也指出,并未接获厂商任何损害回报,区内业者生产营运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