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潍坊:全城大搜房之100平米以上房源

2009年08月17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潍坊8月17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最近两年,随着国家“70/90”政策的实施,大户型在各楼盘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少,业内人士称,尽管大户型的稀缺性要在几年以后才能真正凸显,但很多具有长远眼光的购房者还是在楼市慢热起来后选择了大户型,目前,潍坊市场上100-130平米之间的房源仍十分热销,本期我们的搜房行动聚焦100平米以上的户型。
常听身边人说,如果有经济条件,还是要买大房子,因为,大户空间,是我们最终的居住梦想。

  ◎改善性房源热销

  对于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市场需求应该由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多次置业的改善型需求、适度投资性需求共同组成。最近,几方需求的同时发力,市场销售呈现上升趋势,记者从各家楼盘了解到的情况是,鲁发名城100-120平米左右的房子一经推出,就全部抢空。其他多数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说,除了8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被市场看好之外,市场上户型面积为100—130平米之间三室二厅的房源最热销。从户型区间来看,100—130平米既涵盖了首次置业为主的刚性需求,也包括改善性的换房需求。

  家住盛世豪廷二期的吴女士告诉记者,90方米以下的户型对她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已经不合适了。吴女士以前住在东门附近,房子只有60多平方米,一室一厅,结婚时两个人住是够了,但是,现在有了小孩,就很拥挤。有时候父母想过来帮忙带孩子都没地方住,很无奈。所以,吴女士卖了东门的小户,选购了盛世豪廷125平米的房子。采访中,多数的受访者都认为,对于三口之家来说,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显然无法满足他们的住房需求,120平米左右的房子应该是比较舒适的。

  在潍坊房产市场上,二次置业者换房的原因,或者是由于房子面积太小,功能不全;或者是因为房子太旧了,不能满足舒适需求,因而在换房时基本都会考虑100平米以上的房子。他们换房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住的需求,更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享受惬意生活。

  自2008年市场进入调整期之后,刚性需求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比例,相对而言,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型需求恢复较慢。但是,经历了2009上半年的市场回暖之后,在经济形势整体趋于稳定、房价开始有所回升的前提下,改善型需求也逐步放大。

  大户型为什么受欢迎

  东方天韵一期是潍坊第一个框架结构的楼盘,一期的业主早已搬入新房,董事长郭大力告诉记者,提高楼盘的品位是东方天韵一向追求的,因为买大户型的多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也是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35岁以上的人居多,这一人群对居住的地域、环境、物业会更看重,比一般的购买者更强调居住的氛围、舒适的程度。

  近年来,潍坊的城市住宅消费水平在不断提高,大户型住宅逐步被更多的人所接受,住宅户型大到一定程度,就不单单是满足面积和功能的需要了,业主会把住宅作为精神需求的物质载体,以显现人生业绩。另外,目前购房者中独生子女比重越来越大,他们都担负着赡养父母的重任,在这种情况下,大户型显然更适合这种要求。东昊上河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分消费也成为大户型的重要目标客户。

  一般来说,大户型一是追求使用面积,二是追求居住氛围,三是追求户型特色。青青家园销售经理刘静认为,大户型自身还有很多附加优点,比如高层的电梯配置较多,大户型一般都采用一梯两户、两梯三户、两梯两户等高端配备,使每层和楼栋的居住人数大大降低,保障了居住空间的开阔性,确保私密。另外,开发商也比较注重大户型的园林景观、小区绿化、会所等配套设施,大户型附加值高是很明显的。

  在大户空间实现居住梦想

  丹桂里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大户型的购买者多是二次置业者,但是最近有少量一次置业的年轻人购买婚房也买大户型了。他们认为,如果现在买了小户型,将来换房不仅麻烦,而且可能会因为大户型稀缺而涨价,不如现在一步到位。

  据了解,现在购买大户型住宅的业主,还有不少置业者的原动力都是希望让父母和小孩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过去的住宅由于条件的限制,一般景观、通风采光较好的只是客厅和主卧室,其他的房间在各项条件上都较差,大户型住宅改变了这一状况,每一个房间的拥有者都得到了同样的尊重。同时,在经历了家庭构成由大变小的时期之后,三世同堂的景象再次回归,大户型住宅也为这种需求提供了方便。“家是落脚的地方,与家人情感交流的地方,我选择家的原则是,区域不重要,但周边的配套一定要全,比如交通、购物、就医、还有各种娱乐设施等生活配套要齐全。”当记者问到选择家的标准时,花样年华的销售总监袁涛这么告诉记者。

  目前,购买大户型的消费者最注重的就是楼盘的售后物业及辐射周边的配套是否完善。花样年华在规划中的嘉年华服务配套计划已经吸引了不少二次置业和想一次到位的购房者。

  从长远来看,生活条件改善后,由于要对居住进行升级换代,从而使得大户型成为购房者持久的市场需求。在“物以稀为贵”的市场定律下,高品质大户型让部分消费者提前实现居住梦想,因此,它的热销已成必然。(蒲国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