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男子驾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成功 历时31个月

2009年08月17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两年七个月,翟墨环球归航

    我国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成功,途经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韩延璟 车明 焦飞飞

  本报日照8月16日讯 我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从日照出发,历时两年零七个月的环球航行后,于8月16日上午归航日照(右图),创造了中国航海史上的又一壮举。

  2007年1月6日,“日照号”暨中国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活动在日照起航,职业画家、航海家、泰安人翟墨单人驾驶“日照号”无动力帆船,开始了环球航海。

“日照号”起航后,沿黄海、东海、南海出境,过雅加达、马达加斯加、好望角、巴拿马,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途经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于2008年12月12日抵达南中国海并成功完成环球航海,总航程33467海里。2008年12月15日,日照市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翟墨驾“日照号”成功环球航海的消息。今年2月12日,翟墨抵达三亚,受到了日照慰问团和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日照号”经过维修调整后,踏上了归航母港之旅,并在途中对深圳、厦门、上海等地进行了访问。

  “我终于到家啦!”16日上午,翟墨到达日照后,发出了这样的呼喊。作为本次环球航海活动的唯一起航地和归航地,日照市16日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在庆祝大会上,为表彰翟墨的环球航海壮举,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授予翟墨“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的称号。同时,日照市政府授予翟墨“打造水上运动之都特别贡献奖”,奖金20万元。而翟墨特意准备了经过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烈日和风雨洗礼的三面五星红旗,分别赠送给了日照市人民政府等有关方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