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湖水位持续上涨 十年首次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09年08月17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周建琳)连日来,太湖水位持续上涨,数字不断刷新。八月十六日八时,太湖水位涨至四点二三米,超过警戒水位七十三厘米,涨至一九九九年以来最高水位。

  根据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应急响应制度,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十五日宣布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并将有关分析报告报送国家防总,这也是一九九九年大水之后,太湖流域十年来首次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七月下旬以来,太湖流域遭受持续性强降雨,仅七月二十一日至八月十一日,全流域累计降雨量达三百四十五毫米,是常年同期的四倍多,为有历史记录以来同期降雨量最高值。

  据了解,由于太湖水位已经远远超过三点五米的警戒线,太浦闸和望虞闸都已经开闸排水,目前,太湖流域防汛部门已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