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灾情惨重民怨深 马英九心情沉重自喻“大出气筒”(图)

2009年08月17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5日,在高雄县六龟乡新开部落,救援队搭起简易竹桥让村民渡河。新华社发(吴景腾 摄)

  新华网消息据台经济日报报道,“莫拉克”台风灾情惨重,民众抱怨连连,马英九心情也很沉重。他除了郑重道歉,表示当局应该可以做得更快、更好之外,碰到民众对他呛声表达不满,都以同理心看待,并自比为“大号出气筒”。

  台湾因"莫拉克"台风罹难人数估逾500人

  南台湾连线报道:与台受灾同胞风雨同在

  走进重灾区:前进受困乡镇六龟见闻

  台检方将在9月11日扁案宣判前再起诉扁

  李连杰代表壹基金参与台湾风灾救援

  马英九说,这次雨量是50年来罕见,灾情来得快、来得急,受害的人很多,每个人都需要援助,碰到援助没辙儿那么快,一定会有抱怨;这时他会告诉里长说:“你是小号出气筒。
”接着告诉区长:“你是中号出气筒。”而他自己则是大号出气筒。

  他常告诉同仁,碰到民众有情绪,这个时候要站出来,不要回避,然后告诉民众:“我们会把它做好,请放心。”例如他明知道那天到“旗山国中”会挨骂,但还是要去,“因为这个时候,灾民需要发泄的管道,他骂别人没有用,但是骂领导人是有用的”。

  对于民怨不断,马英九表示可以理解,不过有时的确受限于机械或天候等因素而无法尽如人意。“原本前五天才救出1300多人,到了13日一下子救出了2000多人,因为天候比较好,后来许多承诺要做到的事情陆续做到了,要这样一步一步把民怨减少”。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