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霍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图)

2009年08月17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月12日,霍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在城关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权俊良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国金,县委常委、副县长赛运和,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查振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先锋,县政协副主席陈秀琳出席会议。

  权俊良指出,计划生育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容易使人产生麻痹的思想,厌战的情绪。我们要正确看待计划生育的检查工作,今年人口计生工作是有成效的,最突出的是大家认识更高了,较好地解决了认识上的问题;压力更大了,较好地解决了紧迫性的问题;办法更多了,解决了怎么干的问题。
冷静判断当前的形势,应该充分肯定霍邱县计划生育工作所取得成绩。但是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霍邱县工作差距还十分明显,人口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强化措施,集中精力,大干40天,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权俊良要求,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突出重点:各乡镇要认真对照检查通报和当前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梳理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把出生人口漏报的清理、四项手术的到位、孕环检工作的到位、性别比案件的查处及流动人口管理作为重点,下大力气突破。特别是阶段性后进乡镇,更要扑下身子,义无反顾地投入进位工作中去。要协同作战,县计生委要加大对乡镇的指导督查力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省市考评要求,帮助乡镇解决问题。各乡镇要按照计生部门提供的情况,将任务指标量化分解,落实到乡村干部头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准确,负责落实,并与政治、经济利益挂起钩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县直各有关单位都要在各自工作职责内,全力支持配合计生工作。要明确责任,县计生领导组各位组长要按照分工,经常深入联系乡镇,检查督导工作。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职责。认真对照省市考评方案,结合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积极协调,抓好落实。分管负责人、计生办主任要静下心来,认真查摆,寻求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解决问题的办法,逐村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乡镇驻村乡干要把抓好当前驻点村组的计生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排除干扰,切实把村级计生工作真正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入在脑中,切实担负“点长”的职责,帮助村级解决好问题。村级主要负责人更要切实担负起村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认真抓好计生工作,筑牢计生第一道“防浪堤”。要严守纪律,各乡镇要时刻绷紧依法行政这根“弦”。通过法律、经济、宣传、教育等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越是急难险重的时刻,越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按照“七不准”的原则开展工作。要严明奖惩。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确保霍邱县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胜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此次讲话精神。找准不足,拿出精力,人力,大干40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在全省三县中位居前列。

  会上,梁国金作工作报告;赛运和通报了检查后6名的乡镇和“两非”案件进度;县人口计生委主任詹家勤通报了考评结果,分析了当前人口形势。(李玉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