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风灾致3名飞行官牺牲 马英九流泪数度哽咽

2009年08月17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拉克”风灾造成三位空勤飞官殉职,马英九提到此事不禁红了眼眶。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莫拉克”台风远离,但其引发的“88水灾”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图为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县太麻里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抢修因洪水溃堤而遭受重创的交通。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台湾“八八水灾”造成三位空勤飞行员殉职、二位太麻里分驻所警察失踪,马英九在接受专访时,为此流下眼泪,难过到数度哽咽说不出话来。

  马英九在提及空勤救难时表示,天候恶劣,空勤必须趁着雷雨雹空隙抢救,有时候他真是不敢让他们出勤。
那天张顺发、王宗立、黄镁智摔飞机,已是第七次出勤了,说着说着马英九就红了眼眶。

  马英九说,他每次一想到这里,眼泪就流出来了,“人家也是父母生的”,讲起来就很难过。台东太麻里分驻所警察许金次、江文祥为了协助民众撤离,警车被冲走,两人爬到电线杆上,两个小时后还是被水冲走了。

  马英九说,他去慰问许金次的妻子时,在户政事务所任职的许妻相当明理,冷静地、轻轻地告诉他说:“我先生牺牲以后,可不可以让民众该撤离的时侯就撤离,否则民众不撤离,还要我们去救他们,结果我们却牺牲了。”也让马英九难过不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