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参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2009年08月17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金海豚”奖奖金总额高达278万元

  昨日,记者从第二届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获悉,为了进一步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挖掘新生力量,培育一个长期的动画和电子交流平台,提高民众的参与性以及整个动漫作品的普及度,由厦门市政府主办,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协办,将于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中国厦门市软件园举办2009年厦门国际动漫节。
据悉,本届动漫节参展、参赛范围更广,层次更高,主要活动包括“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动画论坛、放映周和颁奖晚会以及动漫作品与技术展示会、电子竞技大赛、角色表演(COSPLAY)等系列配套活动。

  厦门国际动漫节是世界动画协会推介的示范性动漫节名单上,唯一一个仅举办一届便入选的动漫节。以把动漫打造成类似知名电影节的新名片为目标。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的主旋律依旧是“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和厦门动画论坛。“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支持的中国动画最具权威,影响面最广泛的的赛事之一。大赛以“托举动画精品,纵论产业风云”为理念,秉承“坚持中国民族特色,打造国际化品牌的精神”,通过中外动画作品交流评比,挖掘国内优秀动画作品和人才。“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的魅力在于不但要“赛”,更重要的是“挖”,不拘一格“挖”人才,为广大动漫迷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也为极度缺乏人才的动画行业寻找新生的血液和力量。参赛的作品除了有望向奖金总额高达278万元的奖项发起冲击外,大赛的优秀作品还将被直接推荐参加国际动画节。而作为厦门国际动漫节的另一重要内容——动画论坛,届时也将邀请世界动画协会全球各分机构代表,国内外一流动漫专家和制作大腕加盟,共谋动画产业的发展。

  此外,本届“金海豚”奖奖项设置除保持首届以关注动画在各行业和领域的应用为理念外,还特别为学生群体设置了“厦门创新奖”,旨在激发学生群体的创作激情,鼓励动画创作。

  目前,各相关单位正全力以赴筹备动漫节的各项工作,“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征集工作已进入白日化阶段,有意参赛者可直接登陆https://www.cybersousa.org/register.asp报名参加。 (来源:人民网-动漫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