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AB接收机测试在安徽省举行(图)

2009年08月17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杜婧报道8月10日,为期10天的气象卫星数字音频广播系统接收机(简称DAB接收机)测试在安徽合肥举行。测试由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和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组织、安徽省气象局具体承办,旨在掌握DAB接收机的研发和生产情况,并检验省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流程设计的合理性和实用性。

  DAB接收机可以实时接收气象预警信息,具有覆盖面广、时效高、不受地理条件限制等特点,能有效弥补现有手机短信、电话等预警信息无法覆盖边远、偏僻农村地区的不足,进一步扩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的覆盖面,让更大范围的政府部门及群众及时接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解决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


  由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贵州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局、四川省气象局、云南省气象局以及安徽省气象局有关单位技术人员组成的测试工作技术小组,分别对六家单位生产的DAB接收机进行了功能性和稳定性测试,测试分项指标共有28项。

  测试工作由安徽省气象局牵头,广西、贵州、湖南、陕西、四川、云南等省气象部门各派1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给予技术支持,并派两名技术人员参加现场测试。同时,各厂家提供现场技术服务。中国气象局有关职能司派人全程监督指导。

  目前,测试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