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独”日本三招搞关系 捐钱称其受压迫

2009年08月17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日本研究所所长、前国民党党史会主委陈鹏仁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日本非常讲关系与伦理,但绿营和日本没有历史渊源,和过去长期执政的自民党也没有关系,外界以为日本与绿营关系较好,其实不然。
大部分的日本人并不支持“台独”。

  陈鹏仁,1930年生,日本明治大学经济学士、政治学硕士、美国西东大学文学硕士、日本东京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曾任日本拓殖大学、东京大学客座教授、研究员。他曾任职亚东关系协会东京办事处多年、国民党党史会(后改制为党史馆)主委,现为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亦为马英九对日关系智囊之一。

  陈鹏仁表示,“台独”分子在日本靠三招打关系:一是像拥有庞大家产的“独派”大佬辜宽敏捐钱给政客。二是如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人拍李登辉马屁,赴台见李之后,回去变身价百倍。三是宣称遭国民党统治压迫、勾起昔日台湾是日本殖民地等回忆的情感,让日本人同情,这与意识形态无关。
  
  对于日本“驻台代表”斋藤正树公开支持“台湾地位未定论”的失言风波,陈鹏仁认为是斋藤个人观点,而且已表示道歉,不必太在意,不需要求日方撤换代表,反而可以加以运用,要其他更多实际的利益。

  陈鹏仁分析,国民党政府过去与日本关系深厚,有其历史渊源。孙中山革命时,日本是最重要基地之一。他表示,马英九当局应多邀请日本年轻一代赴台访问,以期能了解马英九并非“反日”,中国大陆与日本的关系不会因为台湾而紧张,改善两岸关系是为追求中国大陆、日本、台湾三赢。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