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志愿者向孤寡老人自我推销 签协议照顾老人(图)

2009年08月17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戴晨云(左)与李淑云老人签协议。
戴晨云(左)与李淑云老人签协议。

  如果您满意,就“签”我照顾您

    公益敬老团昨与4位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志愿者一年内将定期照顾老人

    每周六将开通2小时敬老热线   

  “您老人家放心吧,下周六我就把那套医疗工具带过来给您用。”49岁的段胜方对74岁的孤寡老人张淑强说。8月15日,公益敬老团组织13位志愿者与5名空巢、孤寡老人进行互动活动,不到两个小时,就有四位志愿者和四位老人结成了“对子”,并首次现场签署了“公益敬老协议书”,在以后一年内,志愿者们将定期照顾老人。

  

  志愿者演出“推销”自己

  8月15日,距公益敬老团通过本报寻救助对象活动快半个月了,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城路21号的“东海老年公寓”,看到公益敬老团正组织13位志愿者与5名空巢、孤寡老人进行互动活动,以期结成对子,在一年内的每个周六到老年公寓照顾老人。  

  “老哥老姐们,你们谁有糖尿病和我说声,我愿意把我40年抗病经验和病友们分享。”65岁的成钢是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志愿者团队的组织者之一,这次他要寻找一位患糖尿病的老人进行帮扶。  

  据了解,志愿者中有已经退休的老人,有20岁到50岁不等的上班族,还有十几岁的初中学生。由于“结对子”需要先得到老人认可,志愿者们都很积极,唱歌、跳拉丁舞 、手语表演,每个志愿者都将自己的特长向5位老人展现,希望能找到有同样兴趣爱好的“投缘”老人,与他们结成对子。  

  有经验照顾患病老人

  “您老人家放心吧,下个周六我就把那套医疗工具带过来您用用看。如果您满意我、相信我,就签我照顾您吧!”报名参加公益敬老团的段胜方与敬老院的74岁的张淑强老人现场签署了“公益敬老协议书”。“我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所以决心帮助更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49岁的段胜方的妻子去年突发脑出血导致偏瘫,从此段胜方辞掉工作在家照顾妻子,因此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防止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防止二次发作的方法,在见面会上他恰巧遇见了由于患脑血栓而导致半身不遂的张淑强老人。  

  “我平常工作太忙,孩子也在外边上学,没有太多时间照顾老人,遇见有照顾心脑血管疾病老人经验的段胜方,真的很幸运。”张淑强老人的儿子李先生得知情况后高兴地说。  

  四名老人签下协议

  而45岁的老师戴晨云和76岁的李淑云老人因为长了公认的“母女脸”,谈话非常投机,成为第一对签协议的“母女”。  

  记者了解到,在不到两个小时的互动中 ,就有四位志愿者和四位老人结成了对子。 

  文/实习生 范会刚 图/本报见习记者 孟达 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

  温馨提示

  敬老热线每周六陪老人聊天

  “到了这样的年龄,老人们在物质上也不追求什么了 ,在精神上却需要更多。”东海老年公寓的院长王凤说,公寓有很多老人都没有家属,她每隔几天就会去看望他们,而他们每次都像在等待女儿一样等待着她的到来,老人们就想找个精神寄托。  

  “青岛是全国第二大老龄化城市,公益敬老团到老年公寓来帮助老人,与老人们结成对子,给老人们找到精神寄托,慢慢地就会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是一件对社会非常有益的事情。”公益敬老团团长杨晓凌告诉记者,下一步,为了让更多的精神孤独的老人能找个地方“说说话”,公益敬老团的报名热线每周六的上午9时30分~11时30分开通“敬老热线”,安排志愿者接听电话与精神孤寂的老人聊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