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岁南海神童入住中国科大 校方对其重点保护

2009年08月17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江淮晨报

  “南海神童”神秘入住科大

  第一年冲击英语六级

  昨天清晨,被誉为“南海神童”的12岁男孩龚民从广州乘坐火车抵达合肥,并在科大校方专人陪护下,入住学校。科大方面想让龚民把更多精力放在适应新生活上,对他进行了“免干扰”的重点保护。

  接力保护

  从佛山南海中学到合肥中国科大,龚民一直是重点保护对象。

  15日上午,龚民的母校佛山南海中学派出车辆,护送龚民和他的外公外婆到了广州火车东站,龚民一家在那搭乘火车北上。

  昨天清晨6:30,龚民一行三人顺利抵达合肥。

  “你好,你是龚民吧?”刚下火车,还没出站,龚民就见到了两位前来迎接的科大师兄。

  “是的,我就是。”虽然经过长途旅行,但小龚民的脸上丝毫不见疲惫。

  随后,龚民一家被带到科大专程来接他们的专车上,直奔科大而去。

  从下火车到上汽车,时间不到5分钟。

  金蝉脱壳

  7:25,龚民一行到达科大,他和外公外婆带着行李,前往礼堂准备报到。正当龚民准备下车的时候,两名志愿者接到电话后,又叫住了他们。专车掉了个头,直接开到了宿舍区,让在礼堂等候的记者再次扑了个空。

  进入龚民所在的宿舍后,龚民的外公外婆便承担了整理内务的工作。而龚民则在两名志愿者师兄的“看护”下,玩起“金蝉脱壳”,“躲”到另外一间宿舍中。

  记者称自己是学生亲戚,进入宿舍“试试运气”。路过三楼一间宿舍时,恰好有人开门取送上来的盒饭,记者眼前一亮,坐在最里面那个虎头虎脑的小孩,不正是龚民吗!

  这时候的龚民,正悠然自得地坐在窗边玩电脑,见到记者到来,他没有一丝惊讶,“你好呀,不过老师说了,我暂时不能接受你的采访哦。”龚民的回答有点“小大人”的味道。

  比起网络上的照片,“南海神童”龚民的眼神显然多了几分灵气。

  龚民的话还没说完,两位志愿者师兄就迅速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记者只能取消拍照的计划,退出了宿舍。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