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经济5个季度以来首次呈现正增长

2009年08月17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7日专电 日本内阁府17日发表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日本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季度增长了0.9%,按年率计算增长3.7%,为5个季度以来首次呈现正增长。


  内阁府的报告说,以亚洲地区为主要代表,全球经济出现一定程度复苏,带动日本出口明显好转。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的出口与上季度相比增长了6.3%,是200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增幅。外需对当季日本经济增长的贡献为1.6个百分点。这一贡献度也是5个季度以来首次由负转正。此外,日本当季的进口环比下降了5.1%。

  内需方面,今年第二季度在政府节能家电返点积分优惠政策和环保汽车购置减免税政策的刺激下,日本国内长期低迷的个人消费也呈现正增长。与上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日本的个人消费增长0.8%,这是自去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增幅。由此,内需对当季日本经济增长的贡献由上季的负2.2个百分点大幅提升至负0.7个百分点。

  与上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日本的公共投资环比增长了8.1%。但与此同时,企业设备投资继续低迷,环比降幅为4.3%,住宅投资也下降了9.5%。

  报告同时显示,第二季度日本的名义GDP下降了0.2%,按年率计算降幅为0.7%。

  内阁府的这一最新数据进一步印证了日本政府6月份发布的本国经济已经触底的宏观判断。报告公布之前,市场对日本二季度经济增速的平均预测为4.0%。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的GDP按年率计算实际下降了11.7%。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