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裔黑人谈中国:李小龙是我最初的中国印象

2009年08月17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对话Mathew

  一个跑,一个抓,永远都没完

  Q:你最近上了报纸却是负面新闻,怎么看?

  A:你是问我对尼日利亚人聚集事件的看法吗?这涉及了很多问题,很多外国人住在中国,尤其是广州。

但我刚来广州的头两年都没有和警察打过交道,唯一的一次还是因为我的签证过期了,我要去警察局续签。当时也没有警察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示你的护照。

  Q:你与中国警察相处很好?

  A:是啊,他们很好,我不怕警察。不过到2007年、2008年,事情发生了变化,他们会不断地检查护照和签证。但这对我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我知道很多的国家都是要检查的,需要查看你的passport,你的常住居民证,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这种检查后来变得不是很正常了。去年,我居住在另一个小区,尽管他们知道我在那里住了差不多四年了,很多人都认识我的家人,也知道我有工作,但他们每个月还是都会来检查我。

  Q:你会感觉不舒服吗?

  A:我说了,我生气了。有一次我下去买东西,他们都要查我,甚至你上厕所他们都要查护照,真的很生气。到底是什么事?现在我每次看到警察,都会觉得他是来查我的。以前看到警察,还会和他打招呼,说“hello”、“how are you”,但是现在看到警察就头疼,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很多外国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签证的环境也在变坏,包括香港和澳门的签证,过去经常很快能签到短期的,但现在已经很难了。

  Q:有没有朋友因为签证而被抓过?

  A:有的,警察看到他们的签证过期了,就会把他们关进监狱,然后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联系,帮他们买好飞机票,另外交5000块钱,然后警察会送你去飞机场。很多朋友都这样回家了,然后就没有再过来。

  Q:你觉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A:如果你去问所有的外国人,他们都会说,噢,中国政府不喜欢我们,尤其非洲人反应更强烈。但是,中国人对白种人的印象通常比较好,提起黑人,有些中国人就会说,“啊!他们很臭。”其实,如果你不能将在广州的非洲人召集在一起讨论问题,了解他们,你就不会知道他们到底有什么困难,你就没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目前的做法,就像Tom and Jerry(猫和老鼠),一个跑,一个抓,永远都没完。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