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大盘继续向下寻支撑 跌破3000可抄底吗

2009年08月17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早盘回顾:沪指大跌近3% 重回“2时代”

  新华网消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开盘破3000点,略上扬后再度走低。

  至午盘,上证综指报2963.09点,跌2.75%;深证成指报12122.98点,跌3.01%。
沪市成交675.3亿元,深市成交340.2亿元。

  板块全绿,煤炭、有色、纺机、钢铁等跌幅居前,金融、农牧、陶瓷、环保等相对跌幅较小。

  青岛双星、豫能控股、*ST中房、ST源发、ST东碳、*ST国祥涨停,新南洋、山下湖、海利得、凯迪电力、*ST三联等50余只个股跌停。详细

  后市分析:大盘继续向下寻支撑 跌破3000可抄底吗

  破3000点应如何操作

  近一年来,虽然市场反弹持续时间较长,使得很多人认为牛市已经回归,但是笔者提示大家这里不会出现牛市,反弹持续时间长只是信贷资金推升的回光返照现象,而牛市的根基不论是从最重要的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均不存在。因此对于近一年的行情,我们只能定义为熊市中的大级别反弹,随后熊市还有下半场。如果3478成为反弹终点,那么下半场就算开始了。介于此,笔者建议大家不要去碰高价股,高价股在下半场的价值回归中终将会被再度打回原形,也就是说目前阶段谁买高价股谁就亏得最惨。

  显然现阶段最安全的品种就是低价股,那什么是低价股呢?我们清楚a股定价方式是价格高于价值,因此大家可以去观察1664点时的个股股价,目前的价格距离那时价格最近的股票就是低价股,持有这类股票只要不被退市,那么你是完全可以安然度过下半场的。最起码能做到只输时间不输钱,比如高速公路板块中楚天高速,目前价格5.16元,之前最低价3.48元,若你持有这类股票,笔者着实想不到你会出现巨亏的情形。

  来看大盘,之前笔者提示大家,行情进行到现在瞬间下跌5、600点是很正常的事情,一点不值得奇怪。我们看到市场从3478点开始下跌到目前跌破3000点采取的是单边下跌方式,主力没有组织一次像样的反弹,单边下跌配合高位第一次下跌随后往往会出现v型反弹,而反弹的目标应位于3400点附近,因此投资者在这里是无需杀跌的,耐心等待反弹的离场机会是较为稳妥的操作策略。同时也说明,如果你的持仓成本价不高,那么这里就短线来讲,也是只输时间不输钱的。(连心)

   弱势不改,抄底为时过早!

  受外围市场纷纷走弱的影响,周一A股大幅低开,其中沪指开盘2994点,低开52点跌破3000点;深成指开盘12269.44点,低开230点。开盘后,两市大盘早盘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使得A股资源类个股早盘成了重灾区,有色、黄金、煤炭石油板块跌幅都在5%以上,金融板块今天跌幅较小,其中保险股跌幅最小,明天光大证券上市,将带给券商板块资产重估的机会,受此影响,该板块也跌幅较小。从盘面上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人气依然不足,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吸纳前期主力介入很深而且没有全身而退的潜力股,稳健的投资者仍以轻仓观望为主!(民间股神)


   何时为出手时机

  今天大盘继续惯性下跌,在有色、钢铁、煤炭及中国石油这些资源股的带领下股指一路暴跌,不但破掉60日线,连3000点一起击破,调整幅度也超过了15%。在笔者看来,调整幅度基本上进入了一个较理想的区域,15%——20%的幅度一般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幅度。特别是之前那些涨幅较大技术形态很差的股票,明显出现了破位下跌,技术形态走差。今天的跌幅大部分应该是由资源股创造,所以投资者关注资源股的走稳。

  其实,既然大盘出现这种非理性的暴跌,那么在笔者看来无论调整幅度还是调整时间都应比预期的要小,所以笔者将这种幅度定在15%-20%。而且,推动市场继续向好的根本因素并未改变,这种调整也只能定义为技术性调整。而且,个人认为这轮牛市可能比我们大多数人想象的都要高,而在牛市确立的情况下必然会有相应较为大幅的洗盘和调整,更何况很多股票涨幅已经很大,没有足够的洗盘和调整,后市上涨的动力就不会那么充分。

  那么,何时为出手时机呢?

  个人认为,至少现在就应该对目标股进行小仓位的买入实验感觉,然后观察四点:

  1、 股指再度放量收回60日线时;

  2、 60分钟MACD金叉后放量突击时;

  3、 出现强势的领涨板块时;

  4、 成交量呈现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正态分布。

  只要这四点满足,那么大幅反弹即刻确立,也就可以积极参与。反之,中短线的大仓位就应该继续观望。(占豪)


   没有明确返弹信号不要盲目抢底

  早盘两市承接上周五跌势低开,稍做探底后缓慢反弹,时间来到10点时指数在股权重再次杀跌带动下重心快速下移。从各板块上看早盘金融、券商还一度支撑大盘,但有色金属、采掘板块拖累下跌,最终不敌大盘下跌。从成交量上看今日两市能量有明显萎缩。

  从消息面看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QFII净流入,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基金和社保基金分别从深市净流出148.72亿元和6.64亿元,创2009年来最大月度净流出。然而,QFII7月反其道而行,净流入深市17.91亿元。

  从技术面看早盘跳空低开直接击穿60日平均线的支撑位置,盘中反弹量能萎缩而下跌却是逐波放量,说明投资者对反弹预期表现谨慎,目前K线距离5日平均线较远,指数已明显超跌,但由于市场处在极度的恐慌,场外资金面也不敢贸然进场抢底操作。所以投资者的目前在没有明确反弹信号出现时不要急于出手。相反仍为重仓的投资者反弹仍以减仓控制仓位为主。(所罗门)

   大盘在加速寻底

  今日大盘直接跳空低开在60日线下方,空头的肆虐无疑对多头是沉重的打击,煤炭、有色、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领跌,房贷要紧缩无疑对地产是沉重的一击,而前期大幅炒作的有色板块也成为了做空的急先锋。

  尽管大盘在10点后有小幅反弹,中国平安一花独放,终究诱发不了做多热情,毕竟这个大的跳空缺口对投资者的打击太大。午后关注缺口能否回补,而中国平安、中国建筑将是今日的风向标。如不能回补缺口,短期大盘将加速寻底,投资者最好观望!慎言抄底!(雪域银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