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兴义供电局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四进”活动

2009年08月17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了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力度,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维护正常的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促进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取得长效,兴供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维护电网安全个个参与”的保护电力设施“四进”活动,效果显著。


  近年来,随着电网建设投资的加大,城网、农网改造的逐步完成,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面临着新情况和新问题,电力设施频繁被盗的现象日益严重,树障、房危危害电力设施现象非常突出,不但给农村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用电造成严重影响,而且严重危害到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该局对此高度重视,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作为一种长效机制,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公安、社区密切沟通,取得支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为使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达到周密细致,不留死角,该局组织成立了领导小组,认真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农户的“四进”活动。每到一处,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利用广播、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册及电力设施保护告知书等多种形式,与社区街道人员、校园师生、农民朋友们“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使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家喻户晓,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的意识。

  同时该局采取流动宣传车的形式巡回宣传,在全州各乡镇及城区循环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同时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保障供电安全的重要性。据了解,该局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分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隐患排查和整改、技术防范、运行保障及重要场所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等。旨在营造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良好氛围,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维护电力设施安全,提高市民保护电力设施的安全意识,杜绝损坏电力设施事故的发生。有效地提高了社会对电力设施保护的认知度,同时也震慑了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分子。

  针对村民对“扑克”的喜爱。该局把宣传资料绘在扑克上免费发放,在全州乡镇、村寨等地掀起一阵“电力扑克”热潮,将电力设施保护渗透进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发放印有电力设施保护图解围裙、作业本、环保包、小学生书包等物品,大力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大张旗鼓地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受到农民朋友、校园师生的广泛欢迎,形成了“人人关心关注电力设施,个个保护电力设施”大环境,确保了城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电力设施得到有效保护,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同时保障城乡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统计,今年共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法律知识宣传画册30000册、安全知识宣传单50000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扑克牌10000副,张贴保护电力设施及有关安全知识宣传画5000多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134条,制作宣传展板64块,书写墙体标语160条。各宣传点还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法律知识有奖竞答。(陈汝健蔡家友)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