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大连旺季生产一线风采

2009年08月17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旺季生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南航大连分公司生产一线的广大员工在确保安全、争创效益最大化的“战斗”中,或贡献着智慧,或挥洒着汗水,向高温挑战,与对手较量,用爱和责任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劳动者之歌。笔者今日特别将镜头和笔触对准一线,采撷那些在旺季生产中的感人瞬间,感知他们的辛劳与付出。


  机长孙成文:一点“多心”维护了公司的声誉

  近日,大连分公司飞行部二分部机长孙成文带组执行CZ6430航班,在贵阳过站时,在调频通信中听到外公司航班所配餐食有变质现象,孙机长以多年累积的职业敏感性察觉到危机,马上要求乘务长检查当日航班所有餐食,得到答复说本航班配的是点心,不会存在变质的可能。但是孙机长一再坚持要求必须做认真检查。经检查,果真,机上所配的110份点心中水果已全部变质,机组紧急联系配餐人员进行核实确认,在最短的时间内更换了新餐食。正是孙机长的“多心”,化解了一场潜在的危机,使公司的声誉和形象免受损失。

  机长葛全心:舍小家、顾大家

  大连分公司飞行部二分部机长葛全心在广州进行应急训练期间,听说父亲脑出血住院,他在坚持完成训练任务后,立即于8月6日赶回大连,看望父亲,在得知飞行人员紧张的情况后,他把照顾老父亲的任务安排给家属,自己却毅然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分部,请求加入航班生产。

  服务室副主任曲凤喜:每天早上忙碌在登机口

  地服部服务室副主任曲凤喜刚从特种车队调任服务室,为尽快进入角色,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到现场熟悉业务,同时帮助候机室服务员协调登机口登机秩序。在早出港、中午、下午等几个时间段航班高峰期,航班多、密度大、客流量增加,各航空公司不同航班旅客在登机口交叉休息,由于登机时间密集,广播、航显屏显示不到位,给现场组织旅客登机、放飞航班带来了很大困难。为做好航班现场保障,曲凤喜同志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登机口,维持现场登机秩序,帮助协调解决登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车辆保障出现问题时,他利用在自己在特种车队工作过的优势,主动协助候机室借机场摆渡车,同时调配送客车辆、分流登机旅客。

  值班经理刘天舒:细心解困受称赞

  8月9日17:30,地服部值班经理刘天舒在14号登机口发现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正焦急地踱步。经仔细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0岁,这是头一次跟女儿乘坐飞机来大连。现在女儿已于16:00时乘机飞往洛阳,他则要在登机口等待乘坐我公司飞往大同的航班,由于年岁大、眼花耳背,刚刚误了航班。刘经理随即将老人领到问讯处休息,问讯值班主任朱俊东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给老人倒水和准备餐食。

  值班经理刘天舒妥善为老人联系了后续经北京飞往大同的航班,并积极与北京协商解决老人在京的住宿事宜。老人得知后,流着眼泪说:“你们南航大连的服务真是好啊!我回去后一定告诉我的儿子,谢谢你们!”20:50,老人被安全地送上飞往北京的班机,次日将转乘早班航班飞往大同。

  地服特种车队:能打硬仗的队伍

  地服部特种车队负责内场摆渡车、要客车、客梯车、值班车等23台车辆的运行保障。为保障旺季生产,特种车队召开班子会及支部会,深度挖潜,号召党员干部以“决战的状态保障旺季生产”,老党员侯朝军看到车队人员不足,自费考取了驾驶证,并刻苦学习场内运行知识,经考试合格后,主动到一线开车。要客车司机李志强、王金石、王正大在完成要客保障任务的同时,坚持接拉散客和晚到旅客,有效地缓解了摆渡车不足的困难。车队班子成员坚持早来晚走,在航班密集时间段,牺牲休息时间到现场加班开车。陈志海队长亲自抓车辆维修工作,车辆故障时,能够及时催办后勤修理所及社会修理工,并全程参与监督维修过程,以最短的时间恢复故障车辆的使用。在一名摆渡车司机生病住院,一名要客车司机辞职的情况下,副队长宋军平、分队长李成主动顶岗,在坚持一线倒班生产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到单位完成份内的管理工作。

  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的一线员工还有很多很多,为分公司的安全、效益尽心竭力地挥洒汗水的员工也一定是我们的笔墨无法覆盖的,烈日下,那些奔波的脚步代表着责任,也代表着忠诚,我们还将继续关注,继续捕捉。(通讯员凌兴东、王瑶、刘伟、朱俊东)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