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8月首次下滑 购房者选择观望

2009年08月17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价格高致购房者观望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8月上半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降6.05% 

    二手房成交量年内首次下滑

  本报讯 (记者张媛)二手房价格的疯狂飙升终于令购房者望而却步。

记者今天上午统计市场公开信息发现,8月上半月,京城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年内首次下滑,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6.05%。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5日,本市新盘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下降9.5%。而一直遥遥领先于新盘的二手房成交量为11167套,环比上月同期也下滑了5.46%,其中住宅成交量下降幅度达6.05%。至此,京城楼市交易已出现全面下滑。

  购房者观望需求骤减

  据二手房中介中市场占有率近三成的中大恒基统计,8月上半月,其门店购房需求下降达11.6%。

  同时,很多门店的买房咨询电话都明显减少。原来一天平均能接到10个求购者的电话,而现在则只有8个。而原来登记要买房的客户在接受回访时也直接表示,目前的价格买不起了,选择观望。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公司,而下滑需求中最严重的就是改善型需求。据统计,这部分购房需求的比例已由上月的28%下降到目前的20%。这是导致市场总成交量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

  原因分析

  大房太贵改善型需求遭遏制

  据了解,二手房市场除了刚性需求占据主力位置以外,改善型需求也是绝对主力军。年初改善型需求的集中释放让大户型价格快速攀升。

  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7月下旬,北京成交的140平方米大户型二手房单价已达1.5万元/平方米,比小户型还贵。

  如此看来,改善型需求“以小换大”的愿望越来越难实现,很多业主考虑到一旦卖了小的,很可能买不起大的,所以进入观望。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认为,改善型需求最容易受市场波动而产生观望,买房愿望不如刚性需求那么强烈,可买可不买。另外,部分投资者认为目前房价已经是透支上涨,更加让改善型需求停滞不前。

  市场影响

  交易量下滑房价有滞涨之势

  随着新盘成交量的连续下滑,本市商品房开盘价已出现稳定态势。上周末开盘的项目中,半数楼盘价格未涨,另外一部分涨幅也缩小至二三百元,此前开盘价动辄上涨千元的疯狂态势似乎已经少见。

  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反应相对滞后,价格继续上涨,目前已经突破12250元/平方米。二手房单套均价已经达到114.6万元。

  对此,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认为,价格的浮动主要的决定因素就是需求。目前,新盘、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全线下滑,购房者的冷静将帮助二手房主尽快恢复理性报价。

  如果成交量持续下降,二手房价格也将出现滞涨趋势。而楼市“金九银十”是否还会如期到达,目前已成疑问。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