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午报:钢价跌势媲美涨势孙勤赴中核履新出考题

2009年08月17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受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14日大幅下挫。

  当天国际油价开盘走势良好,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71.60美元。然而,在密歇根大学公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并创下今年3月以来新低的消息后,投资者对原油需求恢复的前景产生强烈质疑,导致油价大幅下跌。
此外,在经历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后……详细

  尽管金融危机仍吸引着全世界的眼球,但一场以新能源革命和低碳经济为主题的绿色浪潮正在席卷全球。从领跑者美国,到日本、欧洲各国,新能源战略是西方发达国家占领新的国际市场竞争制高点、主导全球价值链的新王牌。

  在此背景下,我国新能源发展的现状如何,未来新能源的出路在哪里?

  8月9日,首届亚洲能源论坛在广州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

  钢价的跌势与涨势同样猛烈,上周全国近30家螺纹钢线材生产企业下调了出厂价格,一改此前集体涨价的局面,而上海期货交易所钢材期货也出现了大幅跳水。螺纹钢期货主力911合约从4968元的前期高点跌至4512元,线材期货主力911合约则下跌近700元,从5000元高位跳水至4307元。市场人士指出,钢材期货正日趋成熟,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联动性越来越高。

  业内人士指出,前期涨价幅度最大的建筑钢材品种是此次调整的重点,尤其是市场资源较杂的线材产品价格跌幅最大,螺纹钢略低于线材价格下跌幅度。对于此轮钢材价格下跌,市场人士认为,贸易商将前期囤货竞相抛售,加大了钢材价格的回调幅度。价格下跌后,这些商家急于抛售资源、锁定利润,竞相降价是此次价格急剧下跌的重要原因。……全文

  相关阅读

  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网站消息,日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讲话。

  “能否做到维护大局稳定,能否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能否做到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全系统干部大会上,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将这三道“考题”逐字、逐句重复了两遍加以强调,“这是对各家成员单位的考验,特别是对系统内各级领导干部的考验,也是对集团公司党组的考验。”为了圆满回答这三道题,孙勤对集团公司目前面临的美好发展前景与重大发展机遇做了精准的分析,对全系统广大干部提出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讲奉献四点要求并部署安排了四项重点工作。中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主持了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剑锋、邱建刚、杨长利,党组成员王森出席了会议。……全文

  美国司法部日前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控制组件公司(CCI)从2003年到2007年在30多个国家行贿约236次,由此获利约4650万美元。有6家中国公司也在CCI贿赂名单中,包括中石油和中海油。对此,中海油迅速做出回应,声明称公司的内部调查显示没有员工收受贿赂。笔者认为,中海油这一“自证清白”之举可能反倒会越描越黑。

  中海油“自证清白”,首先在道理上就是说不通的。美国司法部门通报美国公司行贿包括中海油在内的6家中国企业,从某种意义上说……全文

  发改委认为,今年以来,多项重大能源资源价格改革渐次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果。

  在电价方面,发改委表示,电价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发电、售电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输电、配电价格由政府制定。按照这一改革目标,今年上半年,发改委积极推进上网电价、销售电价等方面的价格改革。

  发改委指出,下一步将按照既定的改革方向,继续深化电价改革。指导各地开展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研究制定大型并网光伏电站标杆……全文

  中煤能源净利微降 出口规模萎缩是主因

  昨天,我国最大的煤炭企业之一中煤能源公布:由于煤炭出口规模萎缩、煤价下跌等原因,上半年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1亿元,同比降低0.5%。针对备受关注的动力煤问题,中煤披露,已与国内主要电力用户签订了年度电煤销售合同,价格达到预期水平。

  据披露,2009年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加深和蔓延的情况下,中国煤炭供需形势发生转变,由2008年的供应偏紧逐步转变为2009年上半年……全文

  专家:"成品油"适用反价格垄断不应存疑

  “制定一部完善的《反价格垄断规定》,将大大增强《反垄断法》有关部分的操作性,使得这部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经济宪法"可以落到实处。”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中国价格学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戴冠来说。

  8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反价格垄断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该稿对价格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及行政机关。

  8月14日,在网上开始传言关于山东莱钢国际海运部负责人王洪九被抓的消息。

  这是受上海力拓案影响,继首钢国际高管谭以新被抓之后,又一位接受调查的传言的国内钢企管理人员。

  与首钢国际拒绝承认谭以新是公司员工所不同的是,莱钢国际宣传科负责人很坦然的跟《证券日报》记者承认王洪九是莱钢国际的员工,并在公司对外贸易海运部担任科长一职。记者从公司负责接待人员那里拿到王洪九的手机号码,拨通后一直无人接听,公司宣传科负责人称王洪九现在已经离开公司。

  关于2009年度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结果的公报

  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FMG公司经过充分交流和认真商讨,以合作互利为共识,对2009年度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价格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谈判结果。现公报如下:

  一、价格:FMG公司承诺销售给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实行一个价格,即粉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94美分,块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100美分。

  二、合同有效期自200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感谢社会各界对进口铁矿石。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