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高邮菱塘村官有“奔头”

2009年08月17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江苏省惟一少数民族乡高邮市菱塘回族乡三里村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胡春俊可以说喜事连连,在前不久被乡党委明确享受乡机关中层干部待遇后不久,又顺利通过了全市乡镇事业单位招聘优秀村支书的“大考”,应聘为菱塘回族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吃上“皇粮”转了正。
笔者与胡春俊走访了解时,他最大的感触是:自身努力是一个方面,但是这离不开乡党委、人大、政府关心关爱农村基层干部的好政策。在菱塘,像胡春俊这样因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基础较好的村官吃上“皇粮”的还有2位同志。

  据悉,菱塘回族乡为进一步稳定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充分调动村官的积极性,探索全面小康建设新路,畅通村级干部成长渠道,出台了稳定提升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工作意见。该乡党委、人大、政府提出,对任村支部书记10年以上的,所在支部3次以上被乡及其以上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或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支部书记,近年来未出现计划生育、重大刑事案件、重大越级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问题和“一票否决”,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连年增长,实现“无债村”并有积余的,且政治思想正、工作能力强、作风措施实、绩效贡献大、廉洁自律严、群众口碑好、个人过得硬,无作风问题和经济问题的,经组织考察、民主测评、进行公示和党委研究等规范程序,可享受乡机关助理级干部待遇。对任村支部书记3年以上的,年龄在45周岁左右,所在支部多次被乡及其以上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且必须受过市级及其以上表彰,或个人被评为优秀支部书记,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的,可按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程序,提拔为乡机关中层干部,亦可优先参加乡机关行政编制或乡属事业单位编制缺编岗位的竞争。同时该乡还对任副村职级干部和一般村干部,也量身裁衣制定了提拔任用条件。菱塘回族乡旨在通过这一举措来定权责、定规范、定要求,来切实解决当前村官“后继乏人”问题,让村官们工作有合理待遇、干好有发展前途、退岗有一定保障。(林生军乔元江)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