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怀化沅陵县通过“四抓”着力打造干部作风

2009年08月17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今年,湖南省怀化市委、市政府提出在全市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沅陵县采取“四抓”措施,着力打造干部作风。

  一抓制度建设,为作风建设立规。依法执政,制度先行。为了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沅陵县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为抓好作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抓学习教育,为作风建设铺路。为抓好干部作风教育工作,沅陵县以点带面,从三个方面加强干部作风教育。一是在县委党校举办干部作风培训班。目前,已举办培训班三期,每期培训30余人,共有114名干部参加了培训。下半年计划再举办两期干部作风培训班,拟培训干部90余人。二是以点带面,鼓励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截止目前,全县各单位共举办各种形式干部作风培训32期(次),掀起了积极开展干部作风教育的热潮。今年5月和7月,县林业局先后举办两期干部作风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达150名。三是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报道干部作风建设,扩大干部作风建设教育的影响面,在全县形成了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先后通过报刊、网络、电视台和电台等媒体刊发、播出作风建设新闻23篇(条),编发作风建设工作简报3期,出版宣传专栏5期。

  三抓工作措施,为作风建设发力。为抓好作风建设,沅陵县采取五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召开全县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深入宣传和部署作风建设工作。二是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先后成立了县作风办、县“四服务”办、县效能办,负责全县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三是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力开展“四服务”活动,即从全县抽调1000名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深入基层和企业,为工、为农、为招商、为社区服务。四是聘请81名行政效能监督员,对全县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行为进行监督。7个月以来,共收到反映行政执法问题3条,县监察局及时对这3起问题进行了纠偏。五是开展集中检查和明查暗访行动。4月28日至5月28日,从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对县环保局等32个县直机关单位和筲箕湾镇等7个乡镇及其办事处进行了集中检查。7月29日,结合迎国庆维稳行动,由6位县级领导带队,组成6个暗访组共24人,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明查暗访行动,根据统一安排,这一行动将持续到9月30日。

  四抓违规惩处,为作风建设护航。干部作风建设要动真格、来硬的,必须严肃处理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党员干部,才能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在集中检查中,对10个县直单位的70名干部职工上班迟到、早退、炒股、玩游戏、看电影等违纪行为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在明查暗访活动中,将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党员干部,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直至党政纪处分。

  通过这些措施,沅陵县干部作风得到根本性好转,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干部形象大幅提升,干群关系明显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令人满意,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建设的又好又快发展。半年来,新增工业企业16家,净增产值2.9亿元;新签约和引进项目6个,签约资金达12.6亿元;全县GDP总量达到36.5亿元,同比增长13.1%;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1.6539亿元,同比增长17.7%。(湖南怀化沅陵县纪委王捷)(责任编辑:杨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