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将于8月下旬赴台

2009年08月17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王希 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说,为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8月19日至25日,商务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将组织第三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赴台。

  姚坚在此间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由商务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及企业共140余人组成,其中包括联想集团、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神舟电脑公司、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等大陆企业,采购商品范围将主要集中在岛内化工、机械、电子、纺织和轻工等行业。


  姚坚介绍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上半年,大陆与台湾贸易额为525.3亿美元,同比下降35.1%;实际使用台资金额10亿美元,同比减少14.94%。为了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大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惠台政策和措施。

  姚坚表示,今年5月底和7月初,商务部分别组织了两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赴台,采购现场签约金额共计近10亿美元,预计年内还有望成交28亿美元。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方面,姚坚介绍说,7月底,福建新大陆公司投资收购台湾帝普科技公司股权申请通过商务部核准,获得商务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成为首家陆资赴台企业,两岸双向直接投资迈出标志性步伐。

  2009年5月,商务部、国台办发布了《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或设立非企业法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作出了具体规定。台湾方面也随后公布了首批开放的赴台投资项目业别。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