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大选阴云笼罩 塔利班威胁恐影响最后结果

2009年08月17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5日,在阿富汗喀布尔,一男子从被爆炸损坏的窗户里向外看。当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北约部队位于阿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总部门口引爆了炸药,造成至少3人死亡,70人受伤。新华社发(扎比摄)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徐睿珩)阿富汗大选将于本月20日举行。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领先其他竞争对手。然而由于近日塔利班的威胁,最后的结果可能会发生改变。

  卡尔扎伊本人来自阿富汗第一大民族普什图族,同族民众的投票将是卡尔扎伊选票的主要来源之一。
然而普什图族民众主要聚居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这些地区正是现在塔利班活动最频繁的地方。

  几天前,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武装就曾告诫当地居民,将会剁掉那些参加投票选民的手指头。塔利班的威胁迅速在南部地区传开。南部村庄的一名农民就表示不会去投票。他说,“我们不能投票。每个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我们只是农民,不能做违背塔利班的事情。”

  如果大量的普什图族民众放弃投票,阿富汗大选的最后结果就可能发生改变。卡尔扎伊5年前赢得大选,就是因为有了普什图族民众的支持,普什图人大约占阿富汗总人口的40%。

  相比之下,卡尔扎伊的主要对手、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主要票仓在阿富汗北部,这一地区局势相对稳定,投票率预计会高于东部和南部地区。

  《纽约时报》文章认为,对阿富汗普通民众的威胁同时也表明塔利班武装正在改变战术。5年前,塔利班武装基本没有给大选制造太多麻烦。因为在那时,普通阿富汗民众对投票表现得非常积极,以至于塔利班首领意识到,抵制大选可能会引发更强烈的反抗。然而如今,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塔利班武装自2005年以来迅速壮大。而卡尔扎伊虽然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但他的受欢迎程度已远不如5年前。塔利班正试图趁机破坏竞选活动和投票准备。

  塔利班上月还曾发表声明,号召阿富汗选民通过发动“圣战”来抵制大选。声明称,“塔利班战士要行动起来,阻止人们参与大选,在大选之前封锁通往投票站的道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