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美国纸币毒品含量最高 中国和日本最低

2009年08月17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17日援引美联社报道,最近科学家在全球进行了一次范围最广的关于“纸币可卡因”的调查。科学家们从美国、加拿大、巴西、中国和日本五个国家内,选取了超过30个城市的“纸币”样本进行抽测。
最后统计显示,美国和加拿大的纸币上,毒品含量最高,污染范围最广。

  报道说,吸食可卡因等毒品的人喜欢将纸币卷起,然后通过纸币作为“吸管”进行吸食。因此,粉状毒品如可卡因很容易就会在纸币上留下证据。而通过银行、自动取款机这样的途径,则会加速纸币间的“毒品传播”。

  调查结果显示,在这5个国家中,美国和加拿大的纸币毒品含量最高,范围最广。美加两国纸币上携带毒品的覆盖率分别达到了“惊人的”85%和90%;而中国和日本两国则最低,分别只有不到20%和12%的纸币上检测出了毒品。

  取样结果显示,在美国,城市规模越大,这些“脏钱”上沾染的可卡因含量更高,覆盖面越广。其中,来自美国总统和国会的“家”——华盛顿特区的美元,堪称全美最受污染的纸币。华盛顿特区内有95%流通于市面上的纸币都被沾有可卡因的痕迹。

  该调查的负责人,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左跃刚博士(音)对记者表示,据他们分析,纸币上的毒品含量如此之高,覆盖面如此之广,令人惊诧。他表示,这很可能与经济不景气,人们在重压之下,希望从毒品中寻求慰藉有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