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文博会将重点推介网络广播影视等新兴业态

2009年08月17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刘军)记者17日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0月28日至11月1日将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

  “当前,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大格局中,两岸文化产业也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中加快交流对接和发展。
”相关负责

  人介绍说,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空间相当广阔,福建承接台湾文化产业转移的条件优良,两岸文化产业深度交流对接的态势已经形成。同时,文化产业作为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的产业形态,其高需求、高科技、高收益、低耗能等特性,使之在扩内需、促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等方面具有特殊的优势,已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产业。

  这位负责人表示,举办“海峡两岸文博会”,能够更好地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区位优势,有利于推动海西区域合作,促进海西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打造海西文化产业会展品牌;举办“海峡两岸文博会”,顺应两岸关系发生积极变化的态势和趋势,为进一步扩大两岸合作领域提供了新的平台,展示两岸文化产业界互惠双赢、共造福祉的美好前景。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健表示,本届文博会将呈现三大特色:

  一是突出两岸。将邀请更多台湾文化产业机构及有关人士的参与,扩大台湾主办单位;提升台湾文化产业在展会上的覆盖面,台湾地区展位数不低于总展位数的30%;在主展厅由相关省、市和台湾地区相关协会展示推介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产业项目;争取举办两岸合拍影视剧开机仪式等。

  二是突出产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创意产业、广播影视、文化艺术等文化产业门类,形成自身定位和特色。重点展示推介文艺演出院线、移动和网络广播影视、文化创意设计等新兴业态,办精做专文博会。

  三是突出交易。积极吸引两岸文化企业和采购商参展参会,厦门市将制定吸引采购商及现场交易优惠政策,努力提高项目签约数和现场交易额。

  厦门市副市长詹沧州在回答本网记者提问时表示,第二届文博会将注重吸引更动海内外采购商参与进行,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进行对接交易。

  “对于重要的采购商,我们将提供更加优惠的相关措施和周到的服务。”詹沧州说,文博会定位为交易,而交易的核心关键需要更多的采购商参与。

  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台办、国家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为指导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以及台湾有关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