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正加速成型

2009年08月17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7日电 (记者程群)记者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于近日通过专家评审,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正在加速成型。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贴边、互通互连”的原则,选址位于综合保税区南部,拟分为保税物流区、出口加工区、口岸作业区、配套服务区等4个功能区。


  专家认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内容完备,依据国家对保税区可开展业务的有关规定,按照海关总署对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和经营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友谊关口岸建设以及凭祥实际,借鉴国内已有保税区的先进经验,考虑了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需要,提出了详细规划方案,基本达到了编制要求。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的运作模式是以北海出口加工区、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等为沿海沿边节点,通过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这一核心枢纽直接面向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国家的企业提供保税物流服务。凭祥综合保税区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的一个重要沿海沿边节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崔智友说,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目前正抓紧各项前期工作,计划在9月份全面启动一期项目建设工作,崇左将全力配合好保税区的建设,争取在2011年3月前全面封关运行。

  临海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拥有发展保税物流的天然优势。从2008年5月到2009年2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国务院先后批准设立了钦州保税港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和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北海出口加工区也获准拓展保税物流功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