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大剧院上演喜剧芭蕾舞剧“驯悍记”(图)

2009年08月17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驯悍记》是芭蕾史上最成功的喜剧芭蕾之一,被誉为“改变世界戏剧芭蕾面貌的舞剧”,也是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保留剧目,这一类型的作品在中国舞台上更是难得一见。这部芭蕾舞剧创作于1969年,由著名编导大师约翰?克兰科为斯图加特芭蕾舞团量身打造,取材自莎士比亚著名喜剧《驯悍记》,以幽默热闹的场面、滑稽夸张的动作、曲折离奇的情节、丰满鲜明的人物而成为芭蕾舞台上独树一帜的经典作品,与浪漫唯美的传统芭蕾大相径庭。
剧中充满了令人捧腹的段落,每每上演,总能令剧场内爆笑不断。

  《驯悍记》用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故事,探索了两性关系以及爱情和金钱的价值等主题,带有浓厚的文艺复兴时期色彩,体现出对人的命运以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关怀,笑声中更蕴含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温情。不同于古典芭蕾的“阳春白雪”,这一部舞剧具有平民化的面孔,它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们的观赏需要,任何人都可以看得懂,它带给人们欢笑,甚至是久违的开怀大笑,这正是该剧在斯图加特乃至整个芭蕾界都备受欢迎的原因。

  《驯悍记》与《罗密欧与朱丽叶》、《奥涅金》并称为约翰?克兰科的“情舞交融三部曲”。在这部作品中,克兰科的芭蕾编导水平已达到了戏剧学的完美境界,舞蹈的肢体语言清晰、演员面部表情极为丰富而又略显夸张。他在编排中吸取了从冰上舞蹈和喜剧电影中获得的灵感,尤其是其中双人舞的完美演绎,令观众如痴如狂。

  时间: 2009-10-9 (周五) 19:30 2009-10-11 (周日) 19:30

  场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800/600/500/300/200/120

  订票电话:(010)64173518 64173618

  网上订票:https://www.nihaopiao.com/guojiadajuyuan/4757.html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