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严查生产流通乱收费 禁政府部门向企业揩油

2009年08月17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得擅自将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也不得将政府职能范围内的事项交由中介机构承担并收取相关的费用,变相加重企业负担”。从即日起,(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与省财政厅、省经委、省政府纠风办联合在全省范围内清理整顿涉及企业生产、流通环节收费行为。


  此次清理整顿的主要内容包括: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设立的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行政许可和强制准入的中介服务收费;涉及企业的具有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收费;其他涉及企业负担的收费行为。

  清理整顿工作还将专项治理强制企业参加社团、评比、培训等方面的收费行为,针对有关部门和单位利用行政权力或垄断地位,强制企业参加协会、研究会等社团和不必要的会议、培训、检查评比并收取费用的现象,将视为乱收费行为进行查处。清理整顿检查组要求,凡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及行政许可和强制准入的中介服务以及具有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收费,属于政府定价的,各地要重新核定收费标准,并严格限定收费范围和收费频次,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强制企业购买产品、接受指定服务,从中牟利。(作者:啸宇) (来源:西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