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在即 海报上却少麻生踪影

2009年08月17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8月17日报道,日本30日即将进行众院选举的投票,而执政党自民党候选人的海报上却少了该党总裁麻生太郎的身影。

  共同社17日的调查显示,包括长野县、京都府在内的至少有14个日本地方府县看不到一张麻生与小选区预定候选人的“双人合影”海报。
与自民党“抛弃麻生”做法形成对比的是,民主党候选人与党代表鸠山由纪夫的“双人合影”海报却随处可见。

  一名爱知县选区的自民党候选人的秘书说:“(麻生的头像)会使选民想到他有关暴雨灾害的发言。”

  去年9月,麻生在党总裁选举的街头演说中就爱知县的暴雨灾害发表了不当言论,称“如果是安城、冈崎的话那没什么关系,万一名古屋遭遇同样的灾害那这一带都会被洪水淹没了。”后来,虽然麻生向冈崎市与安城市等进行道歉,但当地对此事依然记忆犹新。

  自民党秋田县选举相关人士则说:“自民党支持者中对麻生的评价也很差”,而该党兵库县选举相关人士更是指出:“(麻生内阁)支持率下滑时,(海报)遭恶意涂鸦的情况就屡屡发生,甚至被烧毁。”

  在自民党政治活动海报中取代麻生出现在“双人海报”中的多是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党代理干事长石原伸晃、少子化担当相小渊优子等较受日本选民欢迎的人。

  力争实现政权更迭的民主党在5月代表选举后,逐步由鸠山由纪夫取代前代表小泽一郎出现在许多候选人的海报中。

  受小泽的原秘书涉及“西松建设”巨额献金案被捕一事的影响,一位候选人吐露心声说,“高兴地换上了(新的海报)。很感谢(小泽)辞职。”

  然而,此后现任党代表鸠山政治资金虚报问题被曝光,一名首次参选的民主党候选人说:“还不如不做和小泽、鸠山的合影海报。”或许是受此影响,候选人与因养老金问题出名的长妻昭拍摄“双人合影”海报的也不在少数。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