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沼赳夫:被自民党劝退的右翼分子(图)

2009年08月17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杂志

  平沼赳夫:被自民党劝退的右翼分子

    家世及从政经历:

  平沼赳夫,日本众议院无党派议员。1939年8月于东京都涩谷区,是实业家中川恭四郎的长子,不久过继给原首相平沼骐一郎当养子。1962年庆应大学法学部法律专业毕业。

  1980年作为自民党候选人当选众议院议员。2005年7月众议院通过邮政民营化法案时投反对票,被自民党劝退脱离自民党。历任运输大臣、通商产业大臣、经济产业大臣。

  对华态度:

  平沼赳夫是日本政坛右翼代表人物之一,一贯支持台独势力。2002年2月,当时的陈水扁因其长期从事支持台独授予他“大绶景星勋章”。他赞成日本首相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高度评价,并要求后任首相安倍晋三继续参拜。

  他不提修改宪法,而是要求重新制定宪法,因为他认为现行宪法是美占领下强加给日本的。说什么慰安妇是商业行为,性奴隶说全无根据,并担任“要求中国纪念馆撤下‘错误照片’议员之会”的会长,在历史问题上完全颠倒黑白,一派胡言。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