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政府实施新国籍法 移民加入意国籍门槛提高

2009年08月17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从2009年8月8日起,意大利政府将实施新的意大利国籍法条款。意大利政府在2009年7月15日通过了第94号法令,该法令已于2009年7月24日刊登在政府的《官方公报》上。


  新的国籍法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其中包括与意大利人结婚的移民,若婚后合法在意居住两年以上,方可申请意大利国籍。婚后未在意大利居住的移民,则在婚后三年后方可申请意大利国籍,而修改前的规定仅为六个月。移民在申请居住证明和结婚登记时必须出示认证机关的相关认证证明,例如:婚姻关系的认证或公证。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的移民必须缴纳200欧元的入籍税。

  意大利自由民主党代表FABIOGRANATA和民主党代表ANDREASARUBBI已经向众议院提出国籍法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合法移民现为十年的入籍年限是否缩短,希望加入意大利国籍的移民必须懂意大利语、意大利文化和学习意大利宪法。

  FABIOGRANATA强调指出,入籍是自愿的事情,可由移民自由选择,正如法国总理所建议的:“意大利国籍应给予热爱意大利的人”。

  此前,争论焦点主要集中在移民子女是否可以“落地生根”。出生在意大利的移民子女是否可以自动加入意大利国籍。经过多方讨论和征求意大利人的意见,目前普遍的态度认为“落地生根”是尚不可能的事情。

  北方联盟认为,法令的制定应该视政府的计划而定,很多问题议会已经讨论过,但至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