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野太郎:在外交上持现实主义立场(图)

2009年08月17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杂志

  河野太郎:在外交上持现实主义立场

    家世及教育:

  自民党众议院议员。祖父河野一郎曾当过众议院议长,大叔父河野谦三曾任参议院议长,父亲河野洋平是众议院议长。1981年庆应大学经济学部入学,1982年去美国乔治敦大学留学,学习比较政治学专业,1985年大学毕业。

  从政经历:

  河野太郎1996年作为自民党神奈川县15区的候选人当选众议院议员。刚当议员时没参加任何派阀,后来归属宫泽喜一任会长的宫泽派(宏池会),1999年跟随父亲脱离宫泽派,自立门户成立河野派。

父亲河野洋平任会长。曾任总务大臣政务官、法务副大臣,2008年8月就任众议院外务委员长。

  对华态度:

  河野太郎主张修改宪法,支持在横须贺港配备美国核动力航母。在外交、安全保障方面采取亲美的现实主义立场,这与父亲河野洋平不同。但对派兵伊拉克、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持否定态度。在对华关系上主张保持中日良好的关系,是支援北京奥运会议员之会的成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