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19年发生破坏性地震23次 最大震级8.1级

2009年08月17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4日,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消防总队和省地震局召开的西北区地震应急救援区域协作联动研讨会上了解到,我省作为地震多发地区,全省有34个县(行委)发生过5级以上地震。从1990年至今,发生破坏性地震23次,最大震级里氏8.1级,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达7亿元。


  据了解,我省地震活动具有分布广、强度大、频度高的特点。1990年4月26日的共和地震,造成11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2001年11月14日昆仑山口西发生里氏8.1级地震,地震形成长达426公里的地表破裂带。去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我省连续发生9次5级以上地震,我省的防震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

  据悉,西北区地震应急救援区域协作联动制度2007年起开始实施。地震应急救援区域协作联动机制的建立是减轻地震灾害,迅速、高效处置地震事件的有效措施。(西海都市报作者:建青)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