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300位台湾考生赴大陆考金融证照抢攻两岸商机

2009年08月17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金融证照考试8、9月陆续登场,预估近300位台湾考生将登陆考证,包括富邦金、永丰金、宝来证、宝来曼式期货等企业都赶着拿证,抢攻两岸商机。

  宝来曼氏期货规定员工,必须在年底前考到大陆期货证照,否则交易员每人扣薪2000元,内勤人员也要扣绩效奖金。


  宝来曼氏期货董事长贺鸣珩说,内部员工已考到30张期货营业员证照,预估年底前会拿到50张。在大陆,陆资期货公司据点有50处,台湾如果要跟大陆业者配合,一定要先具备证照,否则不能服务客户。

  宝来曼氏期货9月将出团到深圳考试,这是宝来期货今年第三次登陆考证。富邦金、永丰金、宝来证等也都积极接触台湾考照业者,希望以包班方式带到大陆考试。据了解,每一家金融机构的报名人数都逼近百人。预计9月出团。

  国泰人寿、新光人寿也公告考取大陆证照的奖励办法。国泰人寿规定,只要通过保险类考试,将补助报名费,依据考上的项目、张数,再给3000至上万元的奖金。

  业者指出,民众报考最热门的大陆证照有五张,分别为证券经纪人、证券分析师、基金经理人、期货经纪人及保险经纪人。

  大陆证照辅考业者柏祥咨询顾问总经理侯信良指出,中国证监会3月公布《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并在下半年实施。

  规定要求金融从业人员须到中国金融协会注册登记,取得专门证书,才能名正言顺工作,若查到没有证照工作,将受处分。

  不少毕业生、社会新鲜人对西进大陆工作跃跃欲试,三民补习班表示,近三个月,洽询陆证的人次绝对超过500人,很多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都想找机会到大陆谋职。

  侯信良分析,大陆财富管理市场广大,假设大陆13亿人口中,每100人需要一位理专服务的话,大陆约需要1300万名理专。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