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去年因台风洪涝灾害死亡93人

2009年08月17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7日电(陈先锋、粤水婷)广东省水利厅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广东去年水资源时空分布极其不均匀,全年干旱洪涝灾害严重,其中因台风洪涝灾害死亡93人。

  调查显示,去年广东全省降水量总体显著增加,全年平均年降水量达2140.8毫米,名列1956年以来年降水量的第5位,比多年平均增多20.9%,属于典型的丰水年份。


  但水资源时空分布极其不均匀,八成以上降雨高度集中在汛期,以洪涝形式出现。据统计,广东省去年因台风洪涝灾害共导致1804万人次受灾,倒塌房屋8万余间,死亡93人。

  调查还显示,尽管汛期雨水异常丰富,但枯水期1——3月和10——12月的降水量只有390.1毫米,仅占全年的18.2%,干旱灾情突出。经统计,广东省去年受旱农作物达141.94千公顷,其中重旱38.05千公顷;因旱临时饮水困难人数35万人,分布在64个县区,粤西、粤东沿海和粤北石灰岩局部地区尤为严重。

  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匀,导致了广东全年干旱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伤亡较大。为此,水利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在积极防御台风洪涝灾害的同时,也要做好科学调度,充分利用宝贵的雨洪资源,做好安全蓄水。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