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津城际拉动天津商旅消费 旅游消费同比增14%

2009年08月17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7日专电(记者高原、孟华)天津市商务委的统计显示,自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运营以来,天津市接待游客数量和游客旅游消费同比分别增长了13.3%和14.2%,为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京津城际铁路扩大了天津市辐射带动功能,增强了国内外客商到津投资信心。2008年8月至12月,天津市新签合同外资额累计突破51亿美元。2009年1月至6月,天津市累计新签合同外资额74.2亿美元,同比增长7.3%。京津城际铁路显示出强大的聚客效应和经济拉动效应。

  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市免费开放的6个博物馆、纪念馆,2008年至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20%为外地游客,其中北京来津的旅游团体观众占到了90%,比城际铁路开通前增加了30%。天津市各大、小剧场演出场次超万场,观众人数超千万、演出收入超千万,均比城际铁路开通前增长20%。

  调查显示,2008年天津市入市人数约为7000万人次,外地到津旅游者消费超过750亿元,其中京津城际铁路对2008年旅游增长的贡献率为35%。不考虑公路、航空和船舶等其他交通渠道,单就铁路运输因素影响而言,2008年8月份至年底,每周来津的外埠人次平均为21.8万,至年底共为501.4万,占全年增长量的35%。乘坐城际铁路来津的外埠游客用于购物的花费占旅游消费33.5%。

  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有效拉动了商贸、文化、房地产市场发展。2008年天津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25.2%。今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176亿元,同比增长20.7%左右;商业增加值实现376亿元,可比价增长16.3%;其中批发零售业324亿元,增长17.8%;餐饮业180亿元,增长24%。

  与此同时,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也带动了天津市房地产市场交易,北京人在天津特别是在滨海新区的投资置业也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