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农业部门拨款20亿扩大救助 2.5万农渔民受益

2009年08月17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武雄宣布,为协助部分不符天然灾害救助资格农渔民,18日起推出新台币20亿元复建项目,估有2.5万户农渔民受益,稻米、果树每公顷分别补助1.6万元、6万元。


  陈武雄表示,目前虽已有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可协助农渔民,但还是有部分农渔民因为土地权属、产业登记等问题无法符合天然灾害救助资格,所以另推出专业辅导措施。

  “农委会”专业辅导措施包括复建及重建2部分,今天先宣布启动复建项目计划,重建计划一周内提出。

  陈武雄表示,这项复建项目措施获“行政院”支持办理,预计受益户逾2.5万户,所需经费估约20亿元,明天起至8月31日受理申请。

  复建辅导措施实施地区包括已公告为天然灾害现金救助地区,包括高雄县、花莲县等14个灾情严重县市。不属这14县市,但灾损严重者,可经县市政府会同“农委会”各试验改良场所勘查认定后比照办理。

  “农委会”表示,复建补助金额将依各产业特性而定,例如严重灾区农粮作物稻米每公顷补助1.6万元、果树每公顷补助6万元、毛猪每头补助500元等。

  “农委会”所属试验场也将全面动员,组成农业技术服务团,并邀请相关大学院校教授或产业界专家参与,提供灾区农民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