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交警总队长:交警酒后驾车一律辞退

2009年08月17日2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8月17日电(王刚郝晋薇)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长韦宁贤今天在此间坦露严厉治理酒后驾驶行为的决心。他表示,对酒后驾驶行为,无论涉及何人一律从严处理,若有交警从轻处罚、为酒后驾驶人说情的,一律严肃追究交警及相关领导责任。
而对酒后驾车的交警,则一律予以辞退。

  目前中国各地正严查酒后驾驶行为,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广西虽非酒后驾驶重灾区,但今年1至7月却有67人因酒后驾车死亡、166人受伤。韦宁贤说,对情节恶劣的酒后驾驶违法人,交警部门将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要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韦宁贤表示,要通过运用各种有效有手段,让酒后驾驶成为驾驶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此外,在8月15至10月15日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通过各种渠道给广大驾驶员发出《致驾驶人的一封信》,警示驾驶员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的有关规定,并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妇联等社团组织,开展“亲人挂念记心间”等劝诫酒后驾车温馨提示活动。交警部门还将鼓励餐饮行业开展劝诫酒后驾车活动,聘请餐饮服务员担任“劝诫酒后驾车义务宣传员”,在餐饮、娱乐场所广泛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发放温馨提示卡。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