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代表称将在1年内揭开日美核密约真相

2009年08月17日2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17日在党首辩论会上就日美核密约问题表示“必须在半年到1年内拿出结论”,宣布将彻底揭开真相,突出与一直否定密约存在的自民党的区别。对此,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和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从“敌方”和“战友”的不同立场询问民主党的外交安保政策,比较了各自的政策特点。


  鸠山就密约问题具体表示“将认真调查。派负责人前往美国,如果弄清了事实就向国民公开”。但或许意识到政权已近在咫尺,对于驻日美军整编问题和索马里海域的海盗对策,鸠山态度含糊地表示“不能一口气解决”、“将根据现实应对”。

  麻生表示“朝鲜是明显的威胁。安保政策不稳定就不能保护国民”,主要从在民主党内部也有分歧的安保政策予以攻击。当被要求总结伊拉克战争时,麻生称“无法回答是对还是错。日本政府的做法没有错”,没有正面给出回答。

  鸠山计划在现行法案到期之前继续在印度洋展开供油活动,对此福岛建议鸠山应该立即撤退。她表示“对于社民党来说这是很重要的政策。从和平的观点看有必要明确提醒民主党”,福岛以还未正式决定社民党和民主党联合执政为前提对民主党提出批评。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