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六党首公开辩论 麻生将经济作救命稻草

2009年08月17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7日,在日本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从左至右)在六党党首辩论前合影。新华社/路透

  中新社东京八月十七日电(记者朱沿华)十七日下午,日本主要六大政党党首在东京举行公开辩论会,阐述各自的竞选主张。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在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的咄咄攻势下,唯有将第二季度GDP增长的数字作“救命稻草”,博取国民认同。

  在下午的辩论会上,作为日本下任总理大臣有力竞争者的鸠山由纪夫率先向现任首相麻生太郎发难“是谁剥夺了孩子们的梦想?谁拿走了年轻人们的希望?又是哪个政党抢走年长者的安心生活?”并严厉地要求麻生对过去四年的执政成果进行总结性回顾。


  面对鸠山的猛烈攻势,麻生太郎只是强调了自己主政以来为应对全球性经济危机所做出的种种努力,并引述当天内阁府公布的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百分之三点七的数字,承诺自民党一定会让经济复苏,并暗指民主党的政策是“没有战略性地乱花钱,不可能促进经济增长”。

  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批评民主党的政策缺乏一贯性和协调性;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强调了该党的竞选三原则“让自、公两党下台,反对提高消费税和遵守《宪法》第九条”;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则主张“重建生活、修改《劳动者派遣法》并将无核三原则法制化”;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重申要修改邮政民营化。

  日本大选将于本月十八日进行公示并于三十日进行投票,选举结果将于三十一日揭晓。共同社十七日公布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四十点八的受访者希望建立以民主党为中心的新政权,而希望继续维持以自民党为核心政权的人只有百分之十八点二;百分之四十八点六的人认为鸠山由纪夫比麻生太郎更适合总理大臣一职,力挺麻生的人仅为百分之十九点五。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