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支持中国政府维护新疆稳定

2009年08月17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刘小军)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苏马德·汗17日在这里说,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1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旨在促进巴中两国经贸合作,并表示巴政府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维护新疆稳定和发展经济的努力和措施。


  这次中国之行,扎尔达里将访问浙江和广东。苏马德说,扎尔达里总统这次访问的目的在于提升巴基斯坦与中国这两省经贸关系,加强在农业和水电方面的合作。去年中巴两国经贸总额达70亿美元,广东和浙江两省在中国各省份对巴经贸联系中分列前两位。其中,广东一省就达14亿美元。

  苏马德在采访中说,他今年去了三次新疆,最近一次是“7·5”事件后。他说,巴基斯坦政府谴责发生在新疆的恐怖暴力行径,对无辜受害群众表示哀悼,支持中国政府维护新疆打击“三股势力”——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恐怖主义的措施。巴基斯坦与新疆接壤,从新疆的经济发展中获益很大。他认为,这次恐怖骚乱事件不会影响新疆地区各民族的关系,巴基斯坦支持中国政府维护新疆稳定的措施。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