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航宣布收购12.5%国泰航空股权

2009年08月17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中国国航17日与中信泰富订立的协议,国航将购买中信泰富拥有的国泰航空已发行股本约12.5%的股权。

  根据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及太古股份有限公司17日就重整国泰持股结构交易发出的联合公告,在协议通过相关股东及监管机构批准后,中信泰富将向国航出售其相当于国泰已发行股本约12.5%的国泰航空股份,涉及总价约63.35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12.88港元。
同时,中信泰富同意向太古公司出售其相当于国泰已发行股本约2%的股份,涉及总价约10.13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12.88港元。这意味着国航在国泰的股份将从约17.49%增至约29.99%,太古在国泰的股份将从约39.97%增至约41.97%。

  这将是继2006年6月相关企业重组持股结构后的最新发展。当时,国航向国泰作战略投资、国泰增加对国航的战略投资、港龙成为国泰航空全资子公司,同时国航与国泰达成营运协议,包括双方互为销售代表、扩大香港和内地之间航线代码共享、上海合资货运公司等业务合作。据认为,有关变动有利国航及国泰构建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强化北京和香港作为区域内主要航空枢纽的地位。

  就最新的持股结构重组,国航有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增持国泰航空的股权,可与国泰航空构建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国航与国泰航空实现进一步合作与产生更大协同效应的平台,有助于国航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太古公司表示,欢迎国航增持在国泰航空的股权,有关交易可作为国航与国泰进一步合作的协同效应平台。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