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湛江东海岛拟建现代临港重化工基地

2009年08月17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7日电(记者肖思思)中(国)科(威特)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确定选址湛江市东海岛后,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17日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内,广东湛江拟将东海岛建设成为现代临港重化工基地。

  17日,广州、湛江两市为合力推进广州(湛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在广州召开了工作会。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介绍,湛江、广州两市正联手共建广州(湛江)产业转移工业园,以承接广东省最大的产业转移项目——由宝钢与广钢、韶钢重组建设的湛江大型钢铁基地为龙头,努力建设广东“现代化新钢城”。最近,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又正式确定选址湛江市东海岛,将对湛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湛江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重要交通枢纽。陈耀光介绍,落户湛江东海岛的钢铁、石化炼化产业的产业链条都很长,并且,两者有紧密的循环经济的联系。“钢铁产业产生的氢可以用于石化产业,而石化产业产生的瓦斯又可以提供给钢铁产业。”

  陈耀光说,目前,湛江正在全力推进该产业转移工业园的配套设施建设,例如,茂湛铁路、湛徐高速路、东海岛铁路和跨海大桥等设施的建设。未来三至五年内,有望将东海岛建设成为现代临港重化工基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