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互联网企捐助台湾200万 呼吁网友携手援助

2009年08月17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8月15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向台湾灾区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救灾及灾后重建,并同时发起网络募捐,呼吁广大网友踊跃支持台湾同胞抗击灾害及进行灾后重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腾讯首席行政官陈一丹表示,“台海两岸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帮助台湾同胞救灾及灾后重建是每个中国人,也是腾讯应尽的职责,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腾讯网友,共同为灾区同胞尽一份力,让受灾同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支持。

  近日,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给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大陆民众亦深感切肤之痛。报道显示此次灾难中罹难人数超过500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新台币。法国《欧洲时报》十四日描述台湾中南部灾情说,“整幢楼房落水,整个村庄被淹,整个家庭破碎的画面,深深刺痛了两岸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心。”陈一丹表示,“2008年中国大陆遭受南方雪灾和汶川地震创伤之际,台湾同胞踊跃捐助,为大陆人民及早摆脱灾难创伤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台湾同胞有难,我们绝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在腾讯公益网的募捐网页,许多网友在捐出自己一份真情的同时也留下了真诚的祝福。网友shmily留言道:“512你们的支持我们一直感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署名为“中华一家人”的网友留言“同根同生,血浓于水”。南方报网网友曾金的评论更进一步指出,“莫拉克”,不仅仅是台风,今可成为中华民族共抗天灾的独有名词,更是联结两岸同胞心与心的纽带。接受考验的,不仅仅是台湾同胞,更有全中国,整个华夏民族。

  腾讯联合壹基金为救助“莫拉克”台风灾区同胞紧急募捐的网址为:

  https://gongyi.qq.com/html/prog/090815121708889.htm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