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政府批准对伊美安全协议举行全民公决

2009年08月18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7日电(记者付一鸣)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17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已通过一份法律草案,批准就去年底伊拉克和美国签署的安全协议举行全民公决。

  据悉,该草案将在9月提交伊议会审批生效。如果获批,上述全民公决将和伊拉克大选同步举行,时间初步定在明年1月16日。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伊安全协议在全民公决中被否决,美军于2011年底完成的撤军计划将被打乱,目前13万名驻伊美军士兵将不得不在全民公决后的一年内撤出伊拉克。就驻伊美军地位的全民公决将成为美军撤出伊拉克过程中又一重要事件。

  伊美双方去年底签署了安全协议(驻伊美军地位协议),规定驻伊美军作战部队于2009年6月底前撤出伊拉克城镇,2011年底驻伊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该协议当时在议会获得通过的附加条款规定:协议须经全民公决,以再次决定协议的有效性。伊拉克逊尼派议员当初坚持附加该条款作为批准安全协议的条件,以制约美方的撤军步骤。尽管安全协议已于今年1月生效,伊拉克全民公决仍可否决该协议,以要求美军提前撤出伊拉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