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3名驴友峡谷探险被大水冲走 出动350人搜救

2009年08月18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上海驴友景宁峡谷探险发生意外》追踪

  救援力量增至350多人

  正展开地毯式搜救

  3名失踪驴友仍然没有音信

  记者 叶建良 孙自鸣

  15日,由18名上海驴友组成的探险队在徒步穿越景宁炉西峡时发生意外,3名驴友和一名当地向导被大水冲走。

次日凌晨,向导陈剑超被找到,生命体征正常,但其余3位驴友还在搜寻中。

  昨天,原本200多人的救援力量已增加至350多人,他们分成8个组,沿河进行地毯式搜寻。但遗憾的是,由于洪水未退且比较浑浊,影响搜救工作,目前仍未找到失踪的3名驴友。

  失踪驴友刘宇杰、张林和刘诺的家属已于前天下午先后赶到景宁。

  昨天上午,当地还组织由十多人组成的护卫组,陪同部分家属前往炉西峡现场查看。但景宁方面表示,家属并不直接参与搜救工作,“我们理解他们着急的心情,但是事发现场还是存在危险的,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安全。”

  与此同时,部分被安全解救回来的上海驴友,已于昨天凌晨平安返回上海。

  根据他们此前证实,此次活动的组织方为上海高远户外俱乐部。该俱乐部网站在关闭两天后,昨天也已重新开放。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中一名驴友“小爱”,还把炉西峡事件的回忆经过发在了上面。

  小爱说,这次意外之所以会发生,主要是因为天气突变,导致队员们需要取消行程,渡河返回附近的村庄,因水势暴涨,才发生了4人被水冲走失踪的事件。

  昨天,上海稻草人户外俱乐部领队烈火说,这次事件中,驴友走的线路是上海驴友们普遍走的一条线路——他们称为的确“有些虐”,除一边是悬崖,另一边为原始森林外,“炉西峡最大的危险就是下雨。”

  徒步穿越炉西峡,烈火带队走过两次,最近一次在上个月,也遇到过突然下雨的情况。他的经验是,如果上游已下小雨,到了下游就很可能已形成洪峰,“这时就应该改走线路——上山。”他说,那里至少有两三个口子可以通往山上。

  根据小爱的描述,领队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可遗憾在于,他们必须渡过河,才能上山到桂远村。

  在旅途中遭遇突发意外该怎么办?丽水市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罗煜认为,首先要保持头脑清醒,在山里,可求助于当地村民或政府——很多人认为,山里没有手机信号没法联系,但事实上,不管在任何一个角落拨打110,即便没有信号,也还是可以接通的。

  目前,浙江省驴友已达5万多人,但作为整个团队的核心,有正规资质的领队却不到500人。业内人士建议,外出旅行最好选择有正规资质的领队,“这对自身安全是一种保障。”《都市快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