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市暴跌平均每个账户亏万元 股坚强转为股跑跑

2009年08月18日0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平均每个账户亏1万元

  股民急欲“股跑跑”

  本报讯(记者张辉)昨日,A股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破3000点。最终,上证综合指数报收2870.63点,跌5.79%,创去年11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两市昨日超过300只个股跌停,上涨个股不足50只。上周五,沪深A股总市值21.1019万亿,昨日则为19.7817万亿,单日市值蒸发1.32万亿,按1.3亿A股账户计算,人均亏损1万元。

  市场分析认为,股指连续暴跌原因有二——

  其一,两类资金加速撤离导致股指重心下移。一类是上半年违规进入市场的信贷资金,在近期连续出台强力政策的威慑下慌忙退市。一类是保险资金主动撤离或者部分基民接近解套后的赎回动作,导致了基金的调整仓位。

  其二,趋势投资者或投机者落袋为安。经历了去年的惨烈下跌,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保持本金安全是第一位的,他们选择落袋为安从短期对于市场恐慌有放大作用。

  统计数据表明,两市昨日总成交2144.84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21.6亿元,资金净流出约271亿元,资金撤离迹象明显。

  大跌引起散户普遍恐慌,在一些炒股论坛和炒股群里,“股跑跑”再次成为股民热议的话题,面对连续暴跌,股民开始从“股坚强”转为“股跑跑”,计划很快从市场撤离资金,至少也要减低仓位。

  与普通股民的悲观情绪不同,市场人士信心满满。著名财经博主凯恩斯表示,今年年内股市的点位应该在3800-4000点左右;另两位财经博主冯矿伟和启明的看高点位分别是3700-4300点以及3950点。

  对此,国内经济学家们观点相对保守。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市场今年底之前的合理点位应该在3600-3800点,一旦超过3600点,容易引发政策的过度关注;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预测市场点位在3600-3800点;中国政法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教授称,如果想让市场走稳,合理的点位应该是4000点以上,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在未来发挥作用的基本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