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美食博览入场人数破纪录

2009年08月18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志彬) 一连五天的香港美食博览十七日闭幕,不少参展商挂出“超低价”求售,市民蜂拥到场,希望趁最后一天执平货。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保守估计,本届博览会入场人数将超过三十五万人次,打破历届纪录。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截至十六日,已有三十一万人次入场参观美食博览,估计最终将超过三十五万人次,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五,当中近五千名为访港旅客。他表示,满意今次美食博览的入场人数。

  民以食为天。过去数日,数十万香港市民涌入湾仔会展疯狂扫货,丁财皆旺下不少参展商的营业额远超预期。而美食博览“煞科”在即,大批抱着“执平货”心态的市民,更是趁着最后一天入场扫货,会场内的通道都逼满人,水泄不通。大部分市民皆“有备而战”,带备背囊及环保袋。

  参展商亦趁最后冲刺把尾货割价倾销,加入大量一元优惠,市民势必满载而归。部分参观商表示,今天加设“游击”减价时段,不会事先张扬下把货品大劈价,随时给市民惊喜。也有参展商在美食博览闭幕前已大收旺场。首次来港专门售卖新加坡薯片的参展商十六日已在摊档贴出“反应热烈,全部售罄”的字句。该名参展商表示,没想到美食博览有这么多人,带来的货品十五日下午已卖光,令他赚少了。

  一名售卖罐头食品的内地参展商乐呵呵地对记者表示,“这次是第一次参加美食博览,生意太好了,在香港看不到金融海啸。”

  市民李小姐表示,每年都会花几千港元在美食博览搜购各地美食,今年则主要买台湾及日本食品,“其实还想再买的,不过家里的冰箱已经放不下了。”专程由广州到港的陈先生与家人第一次来港参观美食博览,他表示,香港食品质量较好,也比较便宜,而且今天是最后一天,机会难得,他更带了旅行箱抢购平价货。不过,也有市民认为,美食博览的一些货品价格并不比外面便宜太多,只不过是这个气氛令人想要购物。

  美食博览一直以来都是香港许多家庭的“合家欢”节目,今届的展览有来自二十四个国家及地区的逾六百家商家参展,亦为历届之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