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都经济增长贡献率四成来自金融业

2009年08月18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崔吕萍)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56.1亿元,同比增长22.9%,居各行业增幅之首,达到200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不仅如此,上半年金融业对北京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8.8%,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有力引擎。

  昨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对外通报本市金融业上半年发展情况。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了上述数据,该人士同时表示,如果分行业来看,上半年银行业、证券业及保险业三大金融机构均对北京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助推作用。

  截至6月底,北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7.45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25万亿元,占全国资产总额的10.1%。资产质量指标出现“两降一升”:不良贷款余额344.23亿元,比年初减少13.86亿元;不良贷款率1.1%,比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137.92%,比年初提高22.9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总体拨备覆盖率(64.2%)73个百分点。

  证券经营机构业绩也得到明显改善。受股市回暖影响,北京市各证券公司及证券营业部普遍出现交易额持续放大、效益改善的现象。截至6月底,北京市各证券公司实现收入133.49亿元,同比增加52.31%;实现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加101.91%。北京市证券营业部实现收入48.75亿元,同比增长11.27%;实现净利润27.48亿元,同比增加28.06%。

  保险市场持续增长,收入水平超过去年同期。截至6月底,北京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42.22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上半年财产险保费收入79.54亿元,同比增长18.89%;人身险保费收入262.694亿元,同比增长2.9%。6月当月保费收入65.2亿元,为今年以来最高额。

  在保增长、调结构的同时,北京金融业还将惠民生作为工作重心。今年上半年,金融业从切实解决居民公共事业缴费难的问题入手,推进“三通”(即一卡通、一网通、一费通)工程建设,初步建立民生金融体系框架。进一步争取扩大电话终端缴费项目规模,重点推进燃气费、水费、电费的开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